时 间 记 忆
<<  < 2011 - 12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博 客 相 册

我 的 圈 子

我 的 好 友

友 情 连 接


 
 
2006年度十大“网络公敌” 
[ 2006-12-22 21:25:00 | By: tysw ]
 

  互联网无疑是人类信息传播史最伟大的发明,作为继报纸、广播、电视后的第四媒体,互联网以其与生俱来的广泛参与性和无限扩展性为中国普通民众提供了发言发声的管道。弘扬社会正义,追求社会平等,日益成为中国互联网的主流声音,民意来自网络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2006年,虽然傲慢和偏见、丑陋和伪善依然向道德良知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挑战,但在中国网民猛烈的炮火下,他们的嚣张气焰有所收敛。为庆祝互联网正义事业取得阶段性成果,木子敖特将2006年十大“网络公敌”汇总如下,并逐一点评,以示慰问,呵呵。

  第十名、陈凯歌

  【入选理由】破坏环境,还振振有辞。

  【子敖辣评】他用3亿元告诉人们,一个人、一部电影可以无聊到什么地步。当他在金球奖颁奖现场狼狈地捡起礼品仓皇而逃时,就像众目睽睽之下头上戴了顶绿帽子。如果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的奖杯可以做成绿帽子的形状,云南人民很乐意为他度身订做一个。

  【欠扁指数】5.5

  

  我们走之后,要让这儿大变样!

  第九名、黄健翔

  【入选理由】用格罗索吓唬观众,用炒作恶心网民

  【子敖辣评】一个解说员的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的死法;一个娱乐明星的诞生,并不稀奇,稀奇的是他让人恶心的炒作手法。当他把检举信交给朋友时,当他对朝夕相处的前同事恶语相向时,当他用鸡来称呼一位女记者时,100个黄健翔的德行赶不上一个刘建宏正在成为现实。撕下面具,他其实是一个演员,还是一个不愿意“给穷老百姓解闷”的演员。

  【欠扁指数】6

  

  三个厨师作客新浪?

  第八名、李银河

  【入选理由】鼓吹一夜情、换妻,挑战社会道德底线。

  【子敖辣评】她的胸膛比银河还要宽阔,可以容纳下所有的性错乱,却不给专一和忠诚留一点地方,只是那一对松垮的乳房已经无法再激起任何人的欲望。

  【欠扁指数】6.5

  

  王晓波那时说要换妻,我真想掐死他!

  第七名、宋祖德

  【入选理由】口无遮拦,恶意爆料,搅得娱乐圈乌烟瘴气。

  【子敖辣评】从“祖上积德”到“祖上没德”,他重新诠释了“祖德”,并将其和臭嘴和龅牙联系到了一起。一个卖增高器而自己个头却不高的人,一个敢讲真话却有口臭的人,不知道是他搞臭了娱乐圈,还是娱乐圈搞臭了他。

  【欠扁指数】7

  

  “这样看起来我是不是蛮帅的?”“不,是蛮衰的。”

  第六名、孟广美

  【入选理由】涉嫌在台湾电视节目中诋毁大陆人形象。

  【子敖辣评】一个用白花花的屁股晃了千百万大陆网民眼睛的台湾女人,终于低下了她高昂的头。那一鞠之间,充满了无奈,却看不到一丝臣服。距离,并不总是产生美,距离也会造成误解、隔阂乃至仇恨,那一条窄窄的海峡,比我们想象中要宽得多;那一条浅浅的海峡,比我们想象中要深得多。

  【欠扁指数】7.5

  

  咋一看,还以为孟小姐进了男澡堂:)

  第五名、范志毅

  【入选理由】殴打撒水工人,有种打,没种承认。  

  【子敖辣评】收入很高,成绩很糟;脾气很大,素质很差,这就是中国足球运动员给人的印象,范志毅无疑是他们的杰出代表。当他分开人群一脚踢向早已蜷缩在地上的民工时,如果要大家对他说句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国骂+京骂。

  【欠扁指数】8

  

  …… ……

  第四名、雅阁女

  【入选理由】嘲笑收入3000元以下的为下等人,侮辱农民工。

  【子敖辣评】她,一个没脸见人的女人,却让下等人和新社会阶层之间有了1000元的交集。1000元,是一个月工资,也是一顿饭,下等人不会用一个月工资来吃顿饭,新社会阶层吃顿饭不会考虑这是下等人一个月的工资,这张1000元的正反面分明印着截然不同的画面。透过它,人们看到了雅阁女扭曲的灵魂。

  【欠扁指数】8.5

  

  看起来有点像徐静蕾呀,呵呵。

  第三名、钟南山

  【入选理由】因为被抢一台笔记本电脑,就要恢复收容制度。

  【子敖辣评】因为一台笔记本电脑就为万恶的收容制度扬幡招魂,从他身上,人们看到一个英雄如何一步跨到了人民的对立面;从他身上,人们明白一个知识分子的道德良知其实一万块钱就可以买下。一边挽救生命,一边漠视生命,难道魔鬼是天使的另一面?幸好他是钟南山,不是中南海。

  【欠扁指数】9

  

  我的东西也敢抢?这些盲流不想混了!

  第二名、王旭明

  【入选理由】满嘴跑火车,挑战公众忍耐的极限。

  【子敖辣评】他让穷人打消上名校的幻想,他斥责社会助学是对国家政策的无知和漠视,他鼓励名校生走进猪栏实现理想,他是个发言人,他更是一个代言人。他和他的主人们从人民手中抢走教育,强行塞进了市场的怀抱。于是,学校发了,教师笑了,人民哭了。历史将铭记他们对中国教育的独特贡献。

  【欠扁指数】9.5

  

  清华北大很贵的,你上得起吗?

  第一名、城 管

  【入选理由】还需要理由吗?“网络公敌”团队大奖非他们莫属。

  【子敖辣评】吃拿卡要,是他们的名片;没收罚款,他们从不手软;小贩乞求目光,他们视而不见;他们让无证摊贩闻风丧胆,在主子面前却摇尾乞怜;李志强成了烈士,那个凶手却更让人感叹;有谁知道悲剧明天不会重演?整洁的街道还要掩盖多少悲凉凄惨?

  【欠扁指数】10

  

  给穷人留点活路吧!

 
 
  • 标签:2006 年度 网络公敌 
  •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
    天涯博客欢迎您!